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孩子擔大旗 未來滿希望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2022年,謹代表《HappyPaMa教得樂》編輯部仝人,祝願各位讀者新年進步。新一年第一個封面故事,精心安排由兩個小朋友擔大旗,因為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,他們象徵着希望。

拯救逾6萬本二手書

小孩子的志氣,有時遠超我們的想像,正因他們心無雜念,凡事樂觀,果敢行動,更值得成年人學習。像16歲少女Bailey,單純為拯救二手書籍,免落入堆填區,同時援助世界各地資源貧乏的兒童,於是開設收集二手圖書的網上平台,去年4月,更同時營運實體店,非常厲害。短短兩年多,小妹妹的網店連實體店已拯救了超過60,000本圖書!

街頭宣揚環保 不輕言放棄

另一個封面主角Lance,年僅12歲,已是氣候行動者。他為了我們的未來,為了地球的福祉,從不理會別人的目光,每星期都走上街頭,高舉宣揚環保信息的標語,也無時無刻監察着各國政府的綠色政策,勇於發聲。現實環境,有時很容易令成年人對事情感到灰心喪志,記者問Lance,可有對大家冷待氣候問題而失望,甚至想過放棄?小伙子滿腔熱血答道︰「總有不開心,但絕對不會放棄!」新一年,就讓小孩子帶領我們走更遠的路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9期]

相關字詞﹕新年 二手書 環保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