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暑假工作活動兩面睇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記者做了親子版多年,最怕就是一年一度的暑假,皆因學校是我們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,校長、教師、學生統統放假去了,即意味着這兩個多月,肯定不會有任何學校「古仔」,要捱過這段版面「寒冬」,記者每每要扭盡六壬。

為讀者「搵料」 女兒也得益

今年就更加特別,史無前例有兩個暑假。8月暑假將是什麼光景,現在難以預料,但今個「暑假」,因疫情嚴峻,市面一片蕭條,根本沒有戶外活動可言,幸得各方公關好友不斷提供宅在家的課程、電影、遊戲玩意等資料,我們才可以整合成一篇又一篇的報道。

不過,作為記者,又是家長,我當然好明白,不少家長都好似我一樣,面對這個「暑假」,都不知如何安排。可幸做記者這一行,我們「線眼」夠多,為自己搵料之餘,亦不忙服務讀者。好像前陣子當我知道迪士尼與彼思全新電影《熊抱青春記》(Turning Red)3月11日全球同步在Disney+上架時,自己就立即登記成為會員,為的是要在首播日與女兒齊齊睇好戲之餘,也可立刻為大家送上最新的「影評」。

網上暑期活動 好玩又免費

又如早前,當我知道今年裘槎科學周改以網上形式舉行,眼見免費又好玩,我當然速速向大家報料啦!或許,事情總可兩面看,今個「暑假」,雖然在採訪工作上充滿局限,但女兒卻享受到不少免費的暑期活動,對我的荷包來說,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1期]

相關字詞﹕暑假活動 提早暑假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