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FOCUS.採訪手記:非凡假期 為孩子注入正能量

文章日期:2022年04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4月中,小朋友仍在放假,但不少教師繼續忙於工作呢!很多學校都為學生準備了很多有趣的網上活動,讓他們留家抗疫時可打發時間,不要整天吃、玩、瞓,變成肥仔、肥妹大懶蟲。例如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便為學生準備了「非凡假期網站」,以擴闊他們的體驗,並建立健康身心。副校長陳鳳儀表示,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,校長和教師都希望為孩子的假期注入正能量,因此該校製作「非凡假期網站」,安排一系列家校活動,幫助家長在假期中與孩子建立正向親子關係。網頁中最有趣的,是「每日神秘彩蛋」,彩蛋中藏有教師自製的影片,讓同學學習正規課程以外的新知識,如時裝設計、親子動感活動、烹飪和魔術等,供學生和家長自由參與,共度多姿多彩的特別假期。

「六常小招式」培養樂觀積極態度

另一間聖公會主風小學就特別製作了「疫境自強感恩平常」加油包,為一班全心全力守護香港市民健康的醫護人員打氣,更希望透過「六常小招式」,如動手做心意卡、從運動員身上學習正向思維等,讓學生透過觀看影片、Padlet分享等,培養他們樂觀積極的態度,以感恩和平常心面對疫境。相信臨近復課的日子,教師們應該更加忙碌,大家為醫護人員加油之餘,不如也為一班未停過工作的教育工作者打打氣!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2期]

相關字詞﹕網上活動 提早暑假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