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抗癌媽媽的樂觀態度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星期日就是母親節了,先提早向各位媽媽說句:「母親節快樂!」為母則強,我相信每個媽媽,背後都有一個堅毅的故事,而今期封面故事主角、雙癌媽媽龔黃螢敏(Linda)不單止堅毅,教仔女更有一手。Linda學歷不算高,兒女亦並非尖子,說她「識教」,並非指孩子在學術上的成就,而是媽媽窮盡精力去培育3名子女的品格,無時無刻都鼓勵他們做義工,把愛心傳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。

記者更欣賞Linda對病患的態度。雖然她暫時找到合適的標靶藥物控制病情,但說到底,癌魔的威脅並未徹底解除,但難得她生性樂觀,可笑着過每一天,「我視它如衣服,每天都附在我身上。當心態調整了,就不會介懷癌症是否存在」。

調整心態 笑着過每一天

正因為Linda的正能量,也帶起了整頭家的氣氛,「我和兩個女兒,不時開開心心行街買衫、理髮修甲。這個家,不會因為有一個癌症病人而愁雲慘霧」。Linda,你真厲害,加油!祝你繼續精神爽利,生活愉快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95期]

相關字詞﹕再生勇士 母親節 龔黃螢敏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