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媽媽耐心引導小演員入戲

文章日期:2022年06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期封面專訪了兩個電視劇小演員的媽媽,兩個家庭都有自己獨特的故事,縱然大家背景、經歷不同,但有着一個共通點,就是擁有愉快的親子生活。

兩年多的疫情,令人神經緊張,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已經很久沒有「家訪」,難得兩位媽媽都很大方歡迎記者上門採訪,令我可以更真切地了解小演員的日常生活點滴。

演繹「扭計」戲 不明為何要哭

很多人看到小朋友在熒光幕前精靈活潑的表演,都會好奇他們為何會如此「聽話」,畢竟一般藝人工作都很艱苦,背對白、記走位,還要演繹不同情緒變化,大人也未必能應付得來。要做小演員,固然要有聰明乖巧的特質,但家長的功勞也不可少。像今次訪問的小主角曦晨拍劇時要演繹一場「扭計」戲,媽媽Esther指女兒不明白為何劇中人物要哭,還說:「佢講出嚟咪得囉!」最後要勞煩媽媽像講故事般解釋劇中人物發脾氣的原因,曦晨才能在正式拍攝時哭出來。所以每個成功小演員背後,除了有賴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,還要多得家長們用心教導呢!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02期]

相關字詞﹕小演員 親子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