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名校想收怎樣的學生?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7月, 不少親子活動陸續展開,記者幾乎每天都要外出採訪,正提醒我們暑假又到了。不過今年很特別,大家都提早放過「暑假」,又何來暑期活動呢?其實,大部分學校仍有安排一、兩周的假期給學生和教師唞唞氣,爸媽們總要為子女策劃一下活動放鬆放鬆,好好充電,讓孩子身心都在最佳狀態下迎接下一個學年。

考小一競爭仍激烈

說到新學年,7、8月份又是一眾準K3小豆丁為直資、私立小一面試備戰的時候。很多人都指移民潮下,要考入名校更容易,不過,個人認為這個說法只適用於轉校插班,考小一這階段,競爭仍然激烈。

想小朋友突圍 家長要下苦功

好像我們今期訪問的幾間學校,近幾年仍然是數千名考生爭百幾個學位。當然,要在幾千個小朋友中突圍而出,家長必然要下點苦功,但實際上要做些什麼呢?不妨看看今期4位校長的訪問,便會知道名校其實想收取怎樣的學生,細閱其中,說不定對爸媽們有一些教養上的啟發。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04期]

相關字詞﹕升小面試 暑假 採訪手記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