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家有禮:慈善行綠野尋寶

文章日期:2022年11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1956年成立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今年再度在園內籌辦年度慈善活動,活動包括慈善行、綠野尋寶、自然市集及導賞環節等,共分兩天舉行。作為重頭戲的慈善行將於首天舉行,設有8公里的經典路線及4公里的休閒路線可供選擇,其間將走過園內的風景區,如蘭花谷、嘉道理兄弟紀念亭、彩虹亭等,參加者可沿着山徑認識本地動植物及欣賞鄉郊景致,初次嘗試的家庭可選擇路程較短的4公里路線;翌日舉行的綠野尋寶遊戲,園內半山及下山區有25個與大自然有關的互動關卡,分數各有不同,參加者透過累積分數來贏取獎品,並學習與自然環境共處。

除慈善行及綠野尋寶外,在園內下山區亦會舉行自然市集,逾10個攤位提供趣味活動,以及售賣農產品和綠色製品,包括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人工培植的植物及盆栽。同場還有多個導賞及體驗活動,包括「攀樹歷奇體驗」、近距離的「動物全接觸」、自行設計飾物的「再生木飾工作坊」等,活動人數有限,如欲參與盡早登記。

■「再森林‧還原野」慈善行及綠野尋寶

日期︰12月10及11日(周六、日)

時間︰上午9:30開始

地點︰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

截止報名日期︰11月20日

報名費︰$300起

查詢︰2483 7200

■送綠野尋寶參加名額

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送出「再森林‧還原野」綠野尋寶參加名額予《HappyPaMa教得樂》讀者。得獎名額5個,每個名額可包一名成人及一名小童參與。有興趣的讀者請於11月18日(周五)中午12:00前回答以下問題,連同姓名、聯絡電話及地址傳至happypama5@mingpao.com,即有機會獲獎,得獎者會收到專函通知。

問:請說出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成立年份。

整理:陳真紀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23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