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聖誕節傳遞愛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1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聖誕特別熱鬧,商場、酒店、主題樂園都有多不勝數的節日特別活動,對爸媽來說不愁找不到節目了!

記者多年來採訪過很多聖誕活動,唯獨今期封面故事中的「張保仔聖誕老人探險之旅」比較難忘。採訪前幾天天氣非常差,不但大風,更有細雨,大家都擔心拍攝能否如期進行。幸運的是,正式採訪當日,天色放晴,令拍攝過程更順利。張保仔號有着鮮艷的紅色船帆,不少岸上遊人見到它也忍不住拍照,我們卻可以大步走上船,大小朋友都感到非常興奮呢!這艘船比想像中大,但船在大海航行,遇上較大的風浪時,連攝影師都說難以站穩,所以我們更需要加倍照顧不斷擺甫士的小模特兒,可見這次拍攝難度之高,真的辛苦各位了!

佳節做義工捐食品

除了食玩買,聖誕也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,一家大小不妨考慮參與一些慈善活動!例如國際十字路會正招募5至9歲小朋友和父母一同做義工,一起動手做聖誕手作給有需要的社群(詳情bit.ly/3j0225n);惜食堂亦於即日至12月21日於黃大仙中心設立「惜食全方位食品收集箱」,歡迎大家捐贈仍未開封兼有4星期或以上食用期的乾糧食品,轉贈有需要的家庭(詳情bit.ly/3FV6hZ9)。就讓愛心在佳節傳遞開去吧!

文:顏燕雯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28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