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媽CEO:給28歲大T的信

文章日期:2023年02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生日年年有,但28號剛好又是28歲,一生人只有一次。雖然每一年我一定會為你慶祝生日,但對上一次為你搞生日party我已經記不起是哪一年了。年紀大記性差,我決定回一回帶想一想!

從放手讓你追夢 到肩並肩創業

我們家一向重視儀式感,你是我們家的第一個第三代,萬千寵愛在一身,滿月當然有擺滿月酒,之後每年都會搞生日party,高峰期是你的幼稚園階段,10磅超巨型Hello Kitty蛋糕年年不同,當然還有你層出不窮的公主造型。我終於想起來了,升讀小學之後就已經沒再搞party了,只有我和你的幾個同學在家中舉行小型聚餐。中小學階段的朋友就只有寥寥幾個,即使你不講,我都感受得到這個階段你過得並不開心。直至誤打誤撞到了韓國讀書之後,你好像脫胎換骨似的,不知不覺間成熟,變成了一個開朗少女,還結識了一班不同國籍但志趣相投的朋友。見證你的蛻變,我有說不出的欣慰!當日果斷決斷地放手,讓你跟着興趣走到韓國讀書追夢,是做得最好最對的決定!

你大學未畢業,我就和你攜手創業。過程中摩擦爭拗不斷。講愛情,相愛很易相處難。講親情,相愛相處一樣難。我很想為你好,但偏偏我的為你好成為了你的壓力源頭。很想你吸收我的經驗,很想你聽我講,真的未曾想過原來對你來講,是壓抑你不能發揮自己的枷鎖。欲速不達,成長需要時間,需要經歷,我不斷反省,不斷學習,不斷努力,只希望我的心事有一天你會懂!

每年一篇紀錄 他日從頭細讀

每年你們兩姊弟的生日,我都會寫一篇文章做紀錄,即使我他日腦退化,都可以從頭每一篇細讀,重新認識你們一次,再愛你們一遍!生命有限,愛無限!

能夠和你肩並肩一起創業,無論如何都是幸福事。磕磕碰碰跌跌撞撞,加深了我們彼此的理解諒解和包容,有機會攜手共同創造我們一家的未來,點止福氣咁簡單?你一定要感恩,一定要記得一路以來對你寵愛有加,關心你、痛惜你、扶持你的所有uncle auntie,是你不知幾多生修來的福氣!

久違了的生日party,就在28號為28歲的你開!為了令你這個一生人只得一次的日子,過得更難忘更有意義,我決定錦上添花雙喜臨門,2月28號亦是我們餐廳Telicious第一日開門soft opening!

我說過只想要你快樂,但你的快樂並不是我能夠賦予的,媽媽祝你生日,日日都能追隨創造你自己想要的快樂,此志不渝!Happy Birthday!

文:張慧敏

作者簡介:資深獵頭人,企業培訓顧問,家庭CEO,辣筆寸嘴,擅長對付怪獸家長。

(隔周刊出)

(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38期]

相關字詞﹕Son姐 辣媽 張慧敏 親子筆陣 名人KOL 辣媽CEO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