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媽CEO:一個都不能少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近日所有媒體積極跟進報道的,當然是名媛被碎屍案件,矚目關注程度掩沒了對我來說更需要大家關注的慘劇,就是接二連三的學生輕生、校園欺凌事件。

孩子成長過程 影響一生

一個人的成長過程經歷會影響一生。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,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。嬰兒期的幸福全靠父母,成長期的幸福,除了靠父母,還要靠學校、靠社會。人誰無過,我們誰不是在錯誤中學習成長?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如何受到教育,受到公平還是不公平的對待,受到理解包容,還是受到批評譴責,這對孩子的人生觀、價值觀造成決定影響,主宰了孩子一生的幸福。

這是一個畸形、自私、極其冷漠的社會,究竟學童是自殺還是他殺?推他們上絕路的罪魁禍首,是那些背後的無形的手!重要的事情不是要嚴肅嚴正講的嗎?牽涉青年人生命的事情還不夠重要嗎?不是應該得到廣泛的報道關注嗎?我心痛憤怒到不能,成年人犯的錯作的孽,憑什麼為什麼要無辜的生命來承擔?

身體損傷肉眼可見 心靈創傷如何彌補?

家長趨之若鶩的名校,接二連三出現學生被霸凌欺凌事件,身體的損傷肉眼可見,心靈上的創傷如何彌補?校方可以若無其事,家長配合淡化其事,受傷害的學生只能裝作若無其事帶着流血的傷口,滿身傷痕活下去?韓劇《黑暗榮耀》根據真實案件改編,而香港竟有真人版上演!

返學目的和意義何在?

我很想知道各位父母究竟點解要生仔?養育孩子是父母的天職,什麼時候要子女聽話俯首聽命竟成了養育孩子的天條?每個生命都是獨立個體,每一個是獨一無二,為什麼竟然被規限化制度化?我想問問各位家長送子女返學的目的和意義究竟何在?為了求學問,還是只是為了分數成績?為什麼成績分數比子女的健康快樂成長、甚至比生命更為重要?

十隻手指有長短,長的就注定比短的有用?是真的話,每個人只需留下中指不就可以了嗎?就是因為長短不一,各有用途,不分高低,各有所長,配合起來才能有所作為有所用。

我聲嘶力竭為孩子們的無聲吶喊發聲,血的控訴慘烈沉痛到令我窒息!不要再把孩子們推向絕望的深淵,讓他們開開心心快快樂樂、慢慢地、好好地學習成長可以嗎?

文:張慧敏

作者簡介:資深獵頭人,企業培訓顧問,家庭CEO,辣筆寸嘴,擅長對付怪獸家長。

(隔周刊出)

(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40期]

相關字詞﹕欺凌 校園欺凌 Son姐 張慧敏 辣媽 親子筆陣 名人KOL 辣媽CEO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