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訪手記:更多好書推介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假如是《HappyPaMa教得樂》的粉絲都應該知道,我們很重視親子閱讀,因此,每年都會響應4月23日「世界閱讀日」,就着特定主題,幫家長和小朋友蒐羅好書,為的就是希望大家一張書單在手,可輕鬆享受親子閱讀的樂趣。在此特別感謝一直在背後協力的一眾書室與閱讀推廣人,沒有你們無私的分享,單憑記者一己之力,根本難以成事,更加無機會成為第一個「受益人」,可先睹為快!

注入正能量 為生命重新定位

不過,跟他們合作多了,便發現愛書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有「選擇困難症」,彷彿本本書都是心頭好,經常陷入「魚與熊掌」難以取捨的局面。奈何版面實在有限,記者每每要充當「刀手」大幅剪裁書單,嚴選最貼題、最必讀的書籍,推介給讀者。

所以說,推介好書又豈止今期封面故事裏的9本呢?容讓我在此借位分享餘下幾本。如果家長想幫助孩子改善人際關係,大埔浸信會社會服務處總幹事吳健文有以下推介,包括Judith Koppens的《這是我朋友!學習不占有不嫉妒》及黃郁欽的《我不要跟你玩了!》;至於「襪仔咩咩咩的繪本窩 Socks Storybook Den」facebook專頁主理人楊瑾,則推介苅田澄子的《大佛運動會》、 荒井良二的《今天的月亮好圓》和Anthony Browne的Bear Hunt,可給大小朋友注入更多正能量,為生命重新定位。

文:沈雅詩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45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