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生活夢想飛:墨爾本楓葉5月天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墨爾本的秋天在每年3至5月,氣溫介乎11℃至19℃,算冷熱適宜。如果有陽光的日子非常適宜到處去打卡留倩影,一家大小、三五知己野餐更好。這裏到處都可以看到漂亮的綠、黃、紅等色彩縱橫交錯的美景,超級靚呀!

馬其頓山教堂走入童話

星期日我們由東區開車1小時多去馬其頓山(Mount Macedon)看楓葉,不自駕的朋友也可乘火車到Macedon站,非常方便。我們首先抵達最多人打卡的Honour Avenue,沿途可逐漸看到楓葉由綠變紅,有的是金黃色,或落在地上枯成褐色。整條大道都不能泊車,變成很美的行人專用區!

馬其頓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夢幻美麗的小區,在這裏花幾分鐘的車程就到充滿浪漫氣息的Mt. Macedon Uniting Church。教堂的外牆都長滿了美麗的紅葉和綠葉,好像童話故事的布景。如果想入內參觀,緊記星期日上午到訪。

本想訂位到Mount Towrong Vineyard釀酒廠與葡萄園餐廳用膳,但遲了一步已客滿,記得一定要預早訂位,因為這個餐廳只有星期六日開,也常滿座!本想轉去教堂旁邊的酒店餐廳,但周日下午休息,的確是澳洲本土的休閒文化。

當我們看到教堂旁邊一間寫着Australia Post的餐廳,就立即把車停下,也許是星期天,這小區供應餐飲的地方不多,這間結合郵局、小雜貨舖和餐廳的小店擠滿了人。所以我們簡單買了熱朱古力和肉批,就繼續尋找楓葉之旅。

私家花園開放遊人參觀

溫馨提示:大家記得把車泊入停車場而不是泊在路邊,我們還不太懂看泊車標誌,見到車道兩旁都泊滿車,以為可以停泊在一旁,豈料30分鐘後回來,已收到交通警察開的罰單(180澳元,約954港元)。這次的旅程真的很貴吧!

另在Macedon的主路上見到很多園主開放私家花園給遊人參觀,但我覺得最值得參觀的馬其頓最大的私家花園Mount Macedon Forest Glade Gardens,進入這森林花園需要買票,每人10澳元(約53港元),實在非常值得,因為這裏保養得非常好,有特色設計的園景和雕像,漫步在鳥語花香的草坪上欣賞楓葉,的確是賞心悅目的親子活動。

黃昏日落前的最後一站是走上山——Mount Macedon Memorial Cross,也是我今次跑來參觀的重點之一。入口處見資料板詳細寫上十字架紀念碑的歷史故事。步行3至5分鐘上山就見到擺滿了鮮花的十字架石碑。我們還趕得及在山上欣賞黃昏日落的景色。

文:六個小孩的媽媽

作者簡介:剛移居澳洲墨爾本,育有4女、2男,共6名孩子。最喜歡玩煮飯仔和運動,經常帶着六小福上山下海。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ivekidsmama

(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49期]

相關字詞﹕親子筆陣 楓葉 六個小孩的媽媽 澳洲生活夢想飛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