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行運一條龍:港島海濱遊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06日

港島海濱龍年裝置以「海濱新維度•拼湊生活彩圖」為主題,寓意吉祥、健康、喜樂和財富,讓大家一同享受共融海濱活動體驗圖輯:港島海濱裝置迎新春

灣仔「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」

巨型9米高充氣雙面「至Chill地標」裝置是灣仔「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」焦點。大家盡情打卡之餘,亦可轉動巨型立體拼圖,以不同祝賀語作拍照背景。戀人亦更可於中西情人節在粉紫色地標下手拖手漫步。場地設有幸運草砌圖座椅和互動拼圖迷宮。

灣仔「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」

6米高「黃金朱古力鐵寶機械人」裝置原型為香港潮流玩具設計師黎演樂(Lock)原創的鐵寶奇盒(TinBot),擁有朱古力「福」肌的鐵寶手持金錢和愛的祝福權杖,寓意黃金滿屋,有心又有金,財來「蜜蜜」收。「黃金朱古力鐵寶機械人」率領另外7個滿載香港情懷造型的鐵寶機械人裝置(港式奶茶、中巴、懷舊電話、電車、紅色小巴、卡式機、懷舊信箱)攜手祝願香港佔盡先機瓣瓣掂,長轆長有貨如輪轉。

銅鑼灣「活力避風塘主題區」

在6米高「昇福昇運樹」立體裝置前轉個好運。具有六個面向的樹幹象徵六面玲瓏,六六無窮,360度拍照打卡零死角,當途人在樹下許願,樹幹便會亮燈,祝福運氣指數「步步高陞」;枝幹上的幸運草拼圖恍如風車般乘着海風轉動,轉出好運,傳播喜氣洋洋正能量,祈求新一年風調雨順,好運連連。

炮台山「東岸公園主題區」

逾120米長「游龍維港」沉浸式編織藝術裝置中,高達5米的龍頭裝置配搭鱗光及色彩繽紛的龍身躍動維港。龍頭裝置內另有乾坤,由擅長編織的本地年青藝術家馬穎汶,結合繩結和建築,以幾何交錯的編織技術,創作與別不同的沉浸式空間體驗。共運用10種顏色合共逾1.6公里繩編織出彩龍頭,傳承編織工藝文化。龍身以5種顏色合共逾1.25公里LED燈帶連結場地上的5個戶外裝置,寓意香港龍騰四海,風生水起。

新春好去處:shorturl.at/lnJS4

相關字詞﹕新春好去處 海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