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惡人變慈祥長者】71歲方剛教孫為責 拒讓兒孫在港讀書 (17:0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03日

大家還記得在無綫經典劇《人在邊緣》演「鄭細鳳」的方剛嗎?曾被稱為香港影壇「第一惡人」的方剛,擅長演反派,兼且奸到出汁。71歲的方剛現時移居內地生活,閒時弄孫為樂,在他的微博不時見到他和孫兒合照,以前的惡人變成慈祥長者。

今天他在微博分享和男孫慶祝生日的照片,他說:「男孫剛過完生日,馬上要開始上學受教。這小子平時聰明乖巧,人見人愛;但當有所訴求而不得逞,一味怨責父母不對,百般無理取鬧時,覺得是時候執行嚴厲家教了。於我來說,合理訴求會滿足,否則堅決說不,絕不有求必應,不然終必養成得寸進尺,為所欲為的劣性。不贊同體罰,就跟他義正言辭不厭其煩理論對錯,成功機率還算很高。家教由父母承擔,國教就得託付國家教委,終必要他守家規,守國法,成為正能量的好公民。」而方剛又表示近期有所感悟,絕不考慮讓兒孫們在香港或台灣讀書。

昨晚方剛借一張報道截圖抒發感受,他說:「與其說我弄孫為樂,不如說教孫為責。近期發覺他們開始會用哭來做武器,非要達到目的,不然直哭不止,呼天搶地。都說他們這年紀是正常的,愚見認為,疼歸疼,教歸教,認真的教,應得的必據理力爭,不屬於你的別不擇手段去掠奪強求,否則日後出事,罪不在當日還是白紙一張的無知孩童,是大人縱容不管之過。定要栽培幼苗成正果,不可為國家社會製造禍根,希望我能做到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