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比鬼可怕】《黑市》Crystal呷死人醋 割頸變血人 (23:4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04日

ViuTV劇集《黑市》播映了7集,全劇20集,20個單元故事,唔使集集追,可以中途睇一、兩集,啱睇就繼續睇。《黑市》首集「碟仙」鬧出敏感字句的劇照風波,道歉了事,令此劇也變得「低調」宣傳欠奉。《黑市》以人性黑暗面與奇幻情節為賣點,有網民推介第5集「地縛靈」與第6集「不義肢」夠驚嚇。昨晚播映第7集「過夜」的男女主角配搭有新意,張紋嘉(Crystal@HotCha)與黎澤恩(Ronny@Mr.),還有女子組合Bingo的關嘉敏演出。

劇中Crystal在網上認識了Ronny,他唔煙、唔酒、唔蒲,仲有少少鬼鬼地,是朋友眼中的男神。兩人交往但Crystal感不解,男友跟她親熱但不肯過夜,一定要在凌晨1時前趕回家。Crystal跟好友商量,她們皆懷疑男方有女友或有家室之人; 開玩笑指他可能是鬼魂。Crystal對Ronny起疑但沒有他一腳踏兩船的證據。有次她到Ronny家,又在凌晨1時前被男友催她離開,她折返時在門外偷聽到男友跟一把女聲對話,卻不見人影而男友又未能解釋女聲何來。Crystal鬧分手,朋友又畀意見,指Ronny可能患人格分裂,實行跟蹤調查,見他的行為沒有異樣。

Crystal回到Ronny身邊但問題未解決,有晚兩人起爭執,終於見「女聲」的真身。演阿秀的關嘉敏在1時23分在Ronny寓所門外,拿著雨傘全身濕透,說外邊好大雨,但無視Crystal在屋內。Crystal氣得離開,發覺沒有落雨,感事情有古怪。睇到呢度,觀眾都估到阿秀是鬼魂,每晚定時返Ronny家並講同一番說話。Ronny終向Crystal講出事情始末,阿秀是他的女友,兩年前一個落大雨的夜晚,她回家途中被姦殺。回魂當晚返回Ronny家,自此她每晚在同一時間出現,說同一番話後便消失。Ronny用盡方法也不能擺脫她,只能每晚定時為她開門。Crystal呷死人醋,跟朋友商量對策,友人說阿秀比她早認識Ronny,又比她早死,實在沒法子。Crystal要贏阿秀,有晚她在1時許到Ronny屋企,換上紅色性感裙,突然亮出刀,以為她要殺Ronny或同歸於盡。估唔到Crystal在Ronny面前割頸自殺,偏偏要比阿秀遇害的時間早死。最後一幕Ronny抱住血淋淋的Crystal狂喊,阿秀又剛入門口。為求達到目的,人比鬼更可怕,睇到心寒!特別一提,演阿秀的關嘉敏喊得好淒涼,鬼樣更令人不寒而慄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