胞兄打弟弟名號借貸 明道曾被債主找上門 (20:0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05日

台灣藝人明道,原名林朝章,現年39歲,因主持旅遊節目《冒險王》走紅,更是史上最年輕的金鐘獎得主,《王子變青蛙》是其代表作之一。2013年及2016年,曾爆出哥哥在外打著明道的名號欠債,導致有債主直接找上門要他還錢,有指哥哥的欠債猶如無底洞,想不到今日傳出明道哥哥一家人到山上輕生。

明道小時與哥哥一起在菜市場幫父母賣菜,他走紅後擲千萬元買樓接父母同住。他過去談及哥哥的往事時,曾透露讀幼稚園時因肌肉無力,大他2歲的哥哥天天背他上下學,長大後哥哥結婚也由他埋單,兄弟感情融洽。可是明道入行走紅後,明道哥哥被爆多次以弟弟名義在外借錢,並對債主說弟弟會幫忙處理,債主曾因拿不到錢,闖到記者會現場向明道討公道。

明道過去曾出手相助哥哥,表明兄弟情不受影響,可是對方無止境向外界借錢,受訪時他曾指哥哥是不定時炸彈,無奈之下選擇切割,明道於2016年對外發表聲明表示,「冤有頭、債有主,每個人都該替自己負責」。

相關新聞:【突發消息】胞兄一家輕生 明道:非常震驚與難過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明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