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子怡堅持餵母乳飽受脹奶痛楚︰最摧殘的「酷刑」 (20:5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05日

章子怡元旦日為丈夫汪峰誕下幼子,目前正在坐月的她在微博發文,透露產後「生理性脹奶」的痛楚令她痛不欲生。章子怡說︰「生理性漲(脹)奶,是給所有堅持母乳餵養的寶媽們上的最摧殘的『酷刑』!生醒醒時我就經歷過一次,痛不欲生,這次產後多一刻都沒耽誤,及時讓寶寶吸吮,就這樣也在所難逃!」

「產後53小時漲(脹)奶癥狀開始出現,雙乳硬得像兩塊堅不可摧的岩石,感覺你用錘子鑿它都未必能成功,裏面的奶水需要寶寶一點一點吸出來或者擠出來,它的疼痛感覺不低於宮縮或生產。」

「由於上一次的慘痛經歷給我留下了疤痕似的陰影,這一次我早早地就和母乳餵養老師討教,她也不厭其煩地告訴我該如何度過這一特殊『時光』。比如:餵奶前熱敷10分鐘,餵奶後冷敷20-30分鐘。通常24小時後會緩解,奶量也會越(愈)來越(愈)多。熱敷和餵奶時可以輕柔按摩,從乳房基底部到乳頭方向,按乳腺管走行做打圈式按摩或輕推,配合寶寶吸吮就行,不需要時間長,如果覺得痛可以暫停按摩。」

「奶水不足需要添加配方奶粉混合餵養,這樣寶寶不會缺失營養,奶水充足時可以暫停。在這個階段也要避免吃過多的容易漲(脹)奶的食物,一般如蘿蔔湯,雞湯,棒骨湯,豬蹄湯等,特別是含水分大,營養價值又高的食物...希望我的小小收獲(穫)和體驗能幫助上與『石頭乳』做抗爭的寶媽們,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克服!我去餵寶寶了堅持住!加油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章子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