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幻愛》蔡思韵演技獲好評 有望跟鄭秀文爭金像影后 (12:5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06日

出道兩年的蔡思韵(Cecilia),曾演出電視劇《短暫的婚姻》和《極道千金》,舞台劇則有《危險關係》和《如夢之夢》,電影方面,她今年有多部作品上映,除了《一吻定情》和《返校》外,還有由《十年》其中一位導演周冠威執導的《幻愛》,近日Cecilia與男主角劉俊謙,出席多場優先場映後分享會,觀眾好評如潮,Cecilia甚至有望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與鄭秀文和鄧麗欣一較高下。

Cecilia說《幻愛》是她入行以來演過最複雜的角色,導演早在拍攝前一年已找她試鏡:「導演看過我是《短暫的婚姻》演出,好快confirm我,他說我不是準備得最好,但是做得最好,可能因為導演喜歡比較成熟感覺女仔,這角色表面上同我年紀,外形好接近,但內心世界好複雜,有不同的面向,內心世界和表面有反差,但又不能表現出來。」

跟對手劉俊謙首次合作,Cecilia笑說:「起初跟劉俊謙不是太熟,建立到默契最大原因,是導演帶領下讀劇本和排戲,在密集下討論,一齊捉到情緒。

早前《幻愛》在香港亞洲電影節及公開院線優先放映,場次爆滿,Cecilia出席映後分享會,不少先睹為快的觀眾都表示很欣賞和感動。被問到有機會入圍金像獎女主角,並有望與鄭秀文和鄧麗欣一同角逐,Cecilia說:「她們都是我好尊敬的前輩,如果可以入圍當然開心,不過我始終是新人,沒有壓力,就算沒奬都沒所謂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