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影帝助陣】黃秋生Sing撐黃明志 MV上架破百萬觀看次數 (21:2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5日

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,其新歌《China Reggaeton》邀得影帝黃秋生開金口兼拍攝MV,MV前日(23號)上架至今已有逾110萬觀看次數,成績相當不錯。此歌曲是講述一位鄉下男人失戀的心情,黃明志演繹rap部分,再配合黃秋生詮釋放蕩不羈的感覺。對於能跟影帝級人馬黃秋生合作,黃明志驚嘆「人生就是一場戲」,他說:「影帝的概念就是,當你以為他在跟你聊天時,其實他已在演戲了。有次在等待拍攝設定時,我坐下來與他閒聊,一直到我發現他所『聊天』的內容,怎麼聽起來好像是我所寫的對白,我才驚覺原來他在跟我對戲!」

黃明志透露拍攝MV當日下著大雨,天氣非常冷,但按照MV劇本要求,黃秋生需要在懸崖上唱歌,拍了一個小時,對方全身濕透卻沒一句怨言,黃明志大讚秋生「果然有影帝的精神」。而黃明志又在MV片尾加入黃秋生主演的經典作品《人肉叉燒包》橋段,他直言這部電影是其童年回憶,也是陰影,「黃秋生精湛的演技,尤其最後那詭異的笑容,反而讓我臨場感受到了那一份恐怖,而且就在我眼前,因此更加深了我心裡的陰影」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