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進軍飲食界】黎諾懿努力追鼠B 組織四口之家 (22:5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7日

專訪】黎諾懿近年備受TVB力捧,拍劇、做主持樣樣掂,成為多功能小生。踏入鼠年,他還進軍飲食界,創立個人品牌「懿小店」,頭炮跟樂善堂合作,炮製賀年糕點慈善義賣;雖然整整兩個月,除了拍攝節目,便是到工場開工,每日只有3、4小時睡眠,但可做慈善兼可分享美食,諾懿也覺得開心,未言苦。

諾懿指「懿小店」是太太李潔瑩改的,又可讀作「店小懿」(店小二),有雙重意思。說到首次接觸飲食業,他稱:「用自己的名字做品牌一定要善於運用,若果推出食品太密,我怕沒有驚喜,暫時不會推出恆常的食品。我唔想太商業味濃,變成買賣生意。『黎諾懿』是藝人,拍戲的,我鍾意演藝工作,不是全職生意人。生意是力不到不為財,事事要親力親為,若果我長期煮糕,我會無心機拍戲。我想用自己僅有的名氣,加上技能再集合力量,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。」至於將來會否擴大生意發展?諾懿坦言可能會。而他喜歡煮傳統舊式地道美食,芝麻卷、牛脷酥、燈影煎堆等。「我怕到囝囝長大後,再品嘗不到這些食品,因大家怕麻煩不再整。」

諾懿與太太李潔瑩育有一子峰睿(小春雞),夫妻二人有子萬事足,但他跟太太還是想添多個孩子。問到是否要為小春雞添個鼠妹妹?他笑說自己唔生性,追了一年也未成功,來年會繼續全力以赴!對於有3位玄學家批他今年應該成功,並很大機會生女,諾懿說:「我真係好想今或明年可以給小春雞添一個妹妹或弟弟一起成長,這是我畢生志願,一家四口,do re mi fa齊晒,樂也融融!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月28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