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飛歐洲旅行 方健儀落機即買口罩︰不便宜但健康要緊 (21:4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8日

今日是方健儀的43歲生日,飛往歐洲旅行的她在社交網上載身在荷蘭機場,身旁有一盒口罩的照片,表示這盒口罩就是她送給自己的禮物。她說︰「給自己的禮物:口罩一盒!」

「0700甫落機,即到藥店問問有冇口罩賣。店員話,只剩一盒,綁帶式,英國製,50個,盛惠€40,平均近港幣$7一個。只知不便宜,但健康要緊,買!買完之後,隨後入來的外國女士大叫:『吓?賣晒啦!』😭😭😭」

「搭飛機,不論長途或短途,一定一定一定,記得記得記得戴口罩,因為目測狂咳嗽打乞嗤(嚏)的人,不論任何國籍,都‧唔‧會‧戴‧口‧罩!有乘客懷疑不適,堅拒空姐探熱。」

「自己防護自己做,今次出行我的防護措施包括:1.帶定消毒紙巾,上飛機徹底抹乾淨自己座位;2.買個100ml的噴霧小膠樽,入定火酒,以備隔離(籬)左右唔生銹(鏽)狂咳時周圍噴噴;3.飛機上未必容易去到洗手間,必備酒精搓手液,定時消毒;4.由於我搭11小時飛機,唔食嘢實在頂唔蒲,所以快食快消毒快催眠自己瞓覺。」

「世界一體化,疫情全球化,即使離開香港十萬八千里,即使身處之地冇乜人戴口罩,大家都要裝備好自己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,身邊誰是隱形患者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