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湛琪清炮製Fusion賀年菜 極品鮑魚孝敬家中長輩 (18:2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9日

湛琪清雖然在外國長大,鬼妹仔性格,但每逢大時大節也想依中國人傳統習俗,花心思做足應節準備。自知廚藝沒天分的她,想出用預先經過慢煮處理的極品鮑魚,淋上米芝蓮一星大廚炮製的蠔皇鮑汁,並配合美味的意大利粉,以簡單又方便快捷方法,變出美味Fusion賀年菜,以此孝敬家中長輩及家人,全家開開心心歎新年大餐!

湛琪清向來孝順長輩,以往每逢農曆新年,必定到外婆家拜年。自從兩年前成為「金太」,清楚知道老爺奶奶非常重視傳統節日,最緊張一家人齊齊整整食團年飯或開年飯,她自知廚藝麻麻,所以廚房總指揮交由奶奶負責。她大讚奶奶最叻煲靚湯,「每次返奶奶家食飯,她必定買餸煲湯,好照顧我和老公。奶奶煲的廣東湯,例如魚湯、豬骨湯都好好味,她想我們多飲湯補身,調理好身體將來生小朋友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月30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湛琪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