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兩面不是人】捐口罩助台灣被質疑做騷 汪小菲︰別吵了 (17:2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31日

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口罩供不應求,不少地方都出現缺貨情況。台灣藝人徐熙媛(大S)早前在日本購入1萬個口罩捐到武漢,被台灣網民質疑她應該先幫助同樣缺口罩的台灣同胞。大S老公汪小菲隨後「補鑊」,在台灣購入1萬個口罩,提供於台北酒店的員工、客人及附近鄰居使用。

不過,汪小菲此舉又惹起爭議,內地網民指台灣不缺口罩,認為他應該先幫內地人,質疑汪小菲此舉只是為了做騷;不過也有網民感謝汪小菲捐口罩的行動。台灣媒體主持人周玉蔻亦質疑汪小菲購買1萬個口罩的舉動是否合法。她說︰「大S的先生送1萬個口罩,合法嗎?是不是囤積來的?別人只能買3個,他們1萬個怎麼來的?」

對於網民的爭議,汪小菲說︰「都別吵了,當大家面臨災難前誰能淡定?兩千三百萬人對十四億人,我們要包容和理解!」至於被質疑囤積口罩,汪小菲回覆台灣中國時報查詢時說︰「我提前10天就訂了,那時根本沒人買,產量充足。而且我們有酒店,有員工和很多客人,今天口罩才到就發出去了,何來囤積之說?我本來訂的口罩都是給我們員工和客人用,現在不需要那麼多了,捐給左鄰右舍有問題嗎?囤積的意思,是買來放着,然後發財,我們當天就都捐出去了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