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港人悲歌】方健儀遊愛沙尼亞 跑到世界邊端搵口罩 (22:3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31日

方健儀與老公歐遊,抵荷蘭第一時間買盒英國製的口罩給自己作為43歲的生日禮物,盛惠€40,有50個,平均近7蚊港幣1個。她的遊蹤變為尋找口罩之旅,今日在Facebook分享旅程花絮,又拿著口罩拍照留念。方健儀寫道:「今次旅程,每到一個國家,雙腳總是諷刺地不由自主走到藥店,了解口罩及消毒用品價位。沒有計劃下,洪生與我突發由芬蘭坐船到『波羅的海』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。離碼頭不遠有一藥店,出奇地店員說口罩仍有貨,不過只剩兩大盒,歐洲製,三層立體式,聲稱可用八小時,聲稱質量較好,一個售價為€3.66,約港幣$30... ...」。

她稱猶疑十秒後決定買少量準備送給家中「四大長老」,因為長者需要更好的保護。芬蘭已有確診個案,疫症已在世界蔓延,評估過存貨暫時足夠,她希望分給世界上不同需要的人。她說:「畢竟抗疫,不是我無事就得,要大家一齊無事。或許,我會留一個做紀念,他日提醒自己,為何我們跑到老遠,竟然要去撲口罩!香港人要自強、健康、加油!— 在愛沙尼亞」

方健儀還跟網民互動,有留言:「跑到世界邊端找口罩」,她回覆說:「不如開個新節目,我可以孭起三集,搵到荷蘭、芬蘭、愛沙尼亞,訪問嫁到當地港女,對於口罩短缺的睇法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