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慧敏發長文悼念愛貓「周慧豹」 2004年情書延續篇  (17:4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3日

周慧敏昨日在社交平台發長文,悼念愛貓「阿豹」離世第9年。「2月2日,我們家每年的一個重要日子。這天,阿豹走了九年,同時,亦是貓兄弟豬皮和BB的九歲生辰。相信大部份fans都知道我有隻心愛的貓貓叫周慧豹,而我唯一的著作就是為他(牠)而寫的。出書已經是2004年的事了,沒有想過一隻貓能讓我有這麼大的動力,去為他(牠)寫下一篇長達四個月的情書。多年來,每逢我發有關貓貓的貼文,都有朋友留言問候阿豹,有心了!其實,他(牠)早於2011年2月2日已經離世,當時他(牠)還未滿11歲,死於手術意外。他(牠)走的那夜剛好是年三十晚,我們家過了一個最傷痛的農曆新年。直到他(牠)走後的第一個主日禮拜,我和先生才願意外出…

阿豹走後,我請求先生為我尋找與阿豹有血緣關係的貓貓,讓我可以活用與阿豹生活學到的東西,好好把愛延續下去。我們早在阿豹生前也嘗試過尋找,但一直都沒有找到。這次我們不斷祈求,交給神帶領。有天,先生歡喜地告訴我找到了一對與阿豹爺爺有血緣關係的雙胞胎,我們深入查一查他們的出生日期,發現竟然是2月2日,正巧是阿豹離世當日。不久,這對貓兄弟豬皮和BB就成為我們貓之家的新成員,與其他年長的貓貓融洽地生活。童年BB的樣子長得很像阿豹,無疑帶給我這位時刻想念過世兒子的貓媽媽一點安慰。童年豬皮長相與阿豹一點也不像,但性情特別好,讓我看到貓的更多不同優點。有天,豬皮突然親暱地向我的小腿咬了一下,這是阿豹生前常對我做的親密行為,這一咬連肢體動作也跟阿豹很像,讓我感到特別溫暖又感動。雖然這樣的行為豬皮只向我做了一次,但已足夠告訴我阿豹彷彿以另一種形式活在他(牠)們當中,不只是一對有血緣關係的貓兄弟,他(牠)更是活在我一家的貓貓當中。他(牠)的離開,教曉我更懂得愛我家裏每一隻貓貓,更珍惜每一隻貓貓對我的愛,漸漸,我明白到約伯後來怎樣從神那裏得到更多

阿豹離世到現在,貓之家的汀汀、布丁佬、貓豬都相繼去世了,他(牠)們離世時我依然很傷痛,甚至比失去阿豹更痛,因為每一次的痛都累積了前一次的痛,遞增一倍、兩倍,甚至三倍的痛,但傷痛背後,我心裡(裏)確實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,安心放手交託,期盼著那永恆國度裡(裏)再一起的美好,不管那時大家會以那種形態活著。今天,豬皮和BB九歲了,家裡(裏)比他(牠)們年長的有花花和Cardi,比他(牠)們年輕的有Mike,這個特別的日子不只屬於這對貓兄弟,這天是屬於貓之家過去現在將來每一位成員的特別日子,滿載著我們家的愛。

以今天的貼文,作為《我的貓兒子周慧豹》一書的延續篇,送給每位珍愛毛孩的朋友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周慧敏 周慧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