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武漢肺炎】麥明詩台灣缺防疫物資 獲朋友贈口罩勁感動 (17:3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5日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香港、台灣、日本等地一罩難求,不少人四出撲口罩,麥明詩亦不例外。在律師樓當顧問工作的她目前身在台灣,日前就在社交網留言呻買不到口罩。她說︰「台灣實名制,我諗我就快要買定蒸籠。」由於台灣即將實施實名制購買口罩,當地居民要憑身分證購買口罩。麥明詩沒有台灣身分證,會買不到口罩,難怪她戲言要買定蒸籠。

今日,麥明詩在社交網上載戴住口罩的照片,留言︰「感謝大家關心,七天才買到兩片的本地朋友都願意跟我分享幾個,實在讓我感動卻又不好意思。雖然我的防疫物資短缺,但我知道很多其他人比我處於更燃眉之急的狀況,特別是一些老人家或是在醫療機構工作的前線人員和家人,更需要大家伸出援手 - 我們繼續互相守望吧!💪 #保護他人等於保護自己。P.S. 之前有朋友俾(畀)咗啲佢一向黎(嚟)防空氣污染嘅N90我所以我都有戴,做咗啲研究好似有啲文章話防飛沫係ok,不過我都唔肯定🙈,但一般黎(嚟)講(好似係)最建議都係戴外科口罩啦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麥明詩 武漢肺炎 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