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武漢肺炎】陳啟泰籲不用過分緊張:流感每年死幾百人 (22:4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9日
【武漢肺炎】陳啟泰籲不用過分緊張:流感每年死幾百人(拍攝:黃梓烜,剪接:張家柱)

【今晚直擊】陳啟泰今晚出席《「1000萬求一路」尋回昔日香港總決賽》,身為活動主持的他,指活動原本入場人數近200人,但因武漢肺炎減至數十人。他稱除了工作外,自己都會戴上口罩,亦希望疫情快點過去。陳啟泰直認工作受疫情影響,這個月僅得這個活動,有些內地工作取消或順延,當中包括與黃又南的旅遊節目。至於損失,他說:「錢不是問題,在屋企可以做很多工作,又可做運動。亦託賴,暫時不用撲口罩,自己會盡量在家,不想跟要上班或缺口罩的人爭貨。」

陳啟泰有感大家可能經歷過沙士,對今次疫情亦較謹慎,「Touch Wood,香港暫時只有十多個確診(截至現時已確診38宗),只有一個不幸離世,當然不希望再有人死,我覺得是要小心一點,但不要過分緊張,我們每年都有得打流感針,但每年因流感而死的人有幾百人,情況一定嚴重過現時,而美國因H5N1死萬幾人也很少人講,我覺得這是幾蹺蹊的」。

他稱對流感較大感觸,因有兩個朋友患此病離世,「我們在謹慎防備冠狀病毒之餘,也要將平時的流感擺在正常位置,如果將輕重分得好些,大家心理上都會舒服一點」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陳啟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