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武漢肺炎】66歲盧宛茵DIY口罩 鄭敬基速遞存貨解困 (16:1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1日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市民一罩難求。鄭敬基昨晚在社交平台爆66歲的前輩盧宛茵(Madam Lo)口罩已用光,又不及其他人早起排隊購買,結果要DIY口罩,在棉布口罩內夾廁紙,並在外面包上保鮮紙來使用,揭露這正是坊間長者的寫照,大感無奈又心酸。

鄭敬基留言原文:

<前輩,阿媽,演員,口罩>

昨晚收到卡拉屋企演我阿媽盧苑(宛)茵Madam LO一個Whatsapp問候,然後驚聞她已用光所有合規格口罩,排隊又不夠人早,只靠一個棉布口罩內𥚃(裏)夾一格廁紙外面包上保鮮紙,就這樣去防疫,就這樣返人流密集TVB造型去!吓,NO﹗得知後個心好酸,即刻約咗佢今天造型後,從本來配給好些朋友的供應中抽調一些出來,給Madam LO及其女兒兩週(周)每人每天一個的供應,相約地鐵站交出。自去年九月至今應承自己不搭地鐵也得為她破例。一見面立即拿出一個新的幫她帶(戴)上,帶(戴)上的一刻心是酸到不得了。我叫Madam LO頂住先,我幫她再搵叫她放心。然後我叫她快回家!她還説唔捨得用,問我幾錢。我話,加拿大朋友白白給我,我也白白給有需要的人。她一離開,我立時想到,Madam LO就是現在一大群長者的寫照⋯⋯用哂(晒)口罩點算!更想到一位咁資深嘅演員返公司開工,堂堂一間上市公司,竟然沒有每日起碼提供一個口罩給所有員工。人,就是這類別公司最大的資產,無怪乎給黃(王)維基先生一間沒有電視製作的HKTV市值過了有電視工廠美譽嘅TVB多諷刺。所以在此呼籲開工眾演員們記得多口問問前輩演員們口罩情況,因為很多時候要他們開口不(畢)竟很難為情。更懇請TVB為一班在疫情肆虐之際仍肯務(冒)險開工拍攝的員工們提供足夠口罩和一切防疫措施。要記住就連政府都建議大家Work from home至三月的時候這班朋友願意開工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