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兩部戲角逐影后】鄭秀文繼續平常心:夢遠得可怕 就似不可攀 (13:3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5日

鄭秀文(Sammi)憑電影《聖荷西謀殺案》和《花椒之味》,角逐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跟周冬雨﹑鄧麗欣和蔡思韵爭奪影后殊榮,Sammi再次出現「自己打自己」的局面。昨晚Sammi在社交網撰長文吐心聲,抒發對角逐影后感受,她說:「『花椒之味』和還未正式公映的『聖荷西謀殺案』,這兩個角色,讓mi再度競逐最佳女主角。謝謝評審們。

花椒之味的主題曲『好好說』亦入圍了『最佳電影歌曲』。mi曾經得過『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』,以及『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』,今次是第八次競逐這歌曲獎,內心歡喜啊!

不過,感覺這廿年用上了太多次『平常心』去回答每次入圍的感受,這三個字以外,其實有更細緻的感受,但又不太懂如何表達。剛好昨天看到一份歌詞,其中兩句恰切地說出我對女主角獎項的感受:『夢遠得可怕,就似不可攀』

真的,曾經有過那麼一刻————『人會輸到連想贏(敢贏)的夢想和勇氣也沒有了』。不過,廿年來,mi更希望做到的是一種演出上的蛻變,感激終於遇上這兩個角色。獎項事縱然兜轉崎嶇,mi發現,『一顆平常心』依然是最美好的心態。無論結果如何,最感激這兩部電影的團隊們,也謝謝一直陪mi走過N次提名的你們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