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紋嘉演60歲仁心法師角色 驚喜入圍德州影展女演員獎項 (18:4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4日

張紋嘉(Crystal)前年參演獨立電影《Hello Baby》,戲中飾演年約60歲的仁心法師,靠「養鬼仔」意外保持童顏,外表停留20多歲,卻因此嚇走丈夫,敖嘉年則飾演她的孖胎兒子;而劇情主要講她如何幫助懷孕少婦廖子妤解疑難。

張紋嘉於周末進行拍攝工作時收到喜訊,她憑此片於美國德州影展「Prison City Film Festival」獲提名入選Narrative Short Best Supporting Actress,當場感到錯愕,一度要行到一旁冷靜下來消化消息,工作人員還以為她不適;她冷靜過後與眾人分享喜悅,並「萬歲」請食下午茶。張紋嘉表示:「好興奮,因為好少得到演戲方面的賞識,外間對我的感覺大部分停留於HotCha和歌手的身分。其實近年我活躍於舞台劇的開發和演出,導演選用我拍攝靈異驚慄片已經好驚喜,起初覺得要演一個內在60幾歲,外表是20幾歲的女人十分困難,因為我行為舉止不可以直接演老人家,咁樣會非常突兀,我講說話平日比較快、節奏急促,所以要慢慢練習如何逐漸講得慢些、老練些,語調上似番老年人。之後再於身體語言上花工夫設計小動作,令人覺得這個角色表裏不一又充滿黑暗面,令觀眾投入懸疑氛圍。多謝導演的耐性和其他演員的提醒,好期待今年有更多電視電影演出的機會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張紋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