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且行且珍惜】陳慧敏異地戀遇阻力:媽媽不支持程度讓我心碎 (17:1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8日

武漢肺炎全球擴散,但陳慧敏(Vivian)仍愛在疫情蔓延時,她於今年情人節飛到土耳其,跟危地馬拉籍男友見面,Vivian昨天在社交網上載多張照片,包括她和男友的「蜜照」,十分溫馨,Vivian亦撰長文訴心聲:「時間,可走慢些嗎?你公平得我沒辦法招架。要離開土耳其的時候,感覺就像剛來到一樣,日子好比光速還要快的過去。

自從他找到教西班牙文的工作開始,就暫停了流浪的生活,到學校宿舍居住。而我在土耳其的生活節奏是,他每天早上9時上班至下午5時,我留在宿舍做自己的工作;傍晚有時間我們會去山上跑步,看看夕陽,晚上在家煮飯,週末到海邊坐坐,一杯咖啡,兩個人分,生活很簡單,但很享受。

我們都以素食為主,所以在宿舍完全沒有煮過肉吃。突然有一天我隨口說很想吃海鮮,之後情人節當天,他帶我去了一間很外表華麗的餐廳,吃了很好吃的蝦,哈,是海鮮;還有一天我看到壽司店興奮地說好想吃,我知道吃壽司對的他來說太奢侈,因為他非常節儉,所以我沒有期待過他會當真,但沒想到最後他還是帶我去了。可能這2餐加起來的4百元港幣,他可以吃2個星期,但我真的很感激他將我的說話牢記在心中。

我發現,他願意為我付出,比起他擁有甚(什)麼來的重要。也許正因為我們沒擁有太多,卻願意將自己所擁有的互相分享,才讓我們彼此更靠近,更珍惜。

回想他之前因為宿舍沒有wifi,當時只出了大概1500港幣的薪金的他,為了能和我溝通,願意去用450港幣去買一張 sim card,實在讓我很深刻;而這個極度不區(拘)小節的人,常穿破衣服,自己的衣物從來不修補,但就因某次小爭執,他說不知道如果修補我們的關係,他竟然去找了針線,把我一直叫他要修補的天使翅膀修好了,因為那個娃娃是我們的信物,他知道我很重視。

説了這麼多好,當然他也有很多的不好,只是我不想記錄而已;但我發現每次有問題發生,都是他主動向我行前的。『我們可以談談嗎?』『我不想我們這樣。』在對話之後,總讓我們的心更相連。

有時候也會想,為甚麼會喜歡上這隻野生猴子?大概這就是愛情吧。當然可以很悲觀地去想,這一切只因為開端總是美麗,而且3個月,很短暫。但生命就是一場去不返的旅程,我只想更實在的活著,無論結果如何,現在美好已很幸福。

其實異地戀是有多困難呢?最難是媽媽不支持的程度讓我心碎。但就如當初我要去埃及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一樣,我決定了去,還是會去。若不親身感受,永遠不會知道真相,對嗎?而且去愛一個愛你的人,沒有錯吧。

也許勇敢到不管結果就是,『結果』永遠不會比當下的『勇敢』重要。這個看起來很複雜的愛情,有時候停下來想,其實很簡單,就是彼此喜歡而在一起而已。現在生命短暫得面對一顆細菌便能説再見,且行且珍惜,共勉之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