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演技獲讚】孖黎燕珊演母子 楊潮凱增肥20磅演智障角色 (17:2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4日

由黃浩然﹑陳煒﹑李施嬅和譚俊彥主演的無綫劇《法證先鋒IV》收視報捷,而黎燕珊和楊潮凱亦有份參與該劇演出,在近日播出的單元中,二人飾演母子,他們的演出獲好評。

潮凱飾演智障人士「浩仔」,在角色上下苦功,他說:「今次演這個角色,難度最大是要令觀眾相信我是只有6歲智力的成年人,對於觀眾來說,我給大家印象可能是演社團大佬或古惑仔,今次在外形及肢體語言下工夫,拍之前劇組安排得好,去了鄰社輔導會探訪一位智商得6歲的朋友,我們和他傾偈,亦見到他媽咪,令我獲益良多,我觀察到他怎樣跟媽媽相處和互動,見到陌生人反應如何。」

他表示在造型上亦刻意增磅演出:「劇組本身沒有要求,但我覺得浩仔這個角色,在內地住了一段時間,加上由黃婆婆湊大,應該有少少肥胖,如有留意到的話,之前有場除衫戲,我的線條不宜太靚,我增肥20磅去演這角色。」

潮凱稱今次跟珊姐演母子感到開心:「以前有看過她的劇,今次第一次合作好開心,她是我喜歡的演員,她好專業,現在見珊姐都會叫阿媽,她好惜我,知道我們演母子,之前一齊吃飯聊天,這個感覺好好。」潮凱又感激劇組:「劇本好好,這段戲讓大家有共鳴及感動,而且讓觀眾見到我另一面,希望之後會演到不同角色,讓觀眾見到我不同一面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