孖蓋世寶笑談當年 唐韋琪爆兒歌《夢中天使》背後秘密… (22:2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5日

蓋世寶與唐韋琪這兩位昔日兒童節目戰友聚頭,笑談當年。近日唐韋琪擔任由蓋世寶、黃冠斌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《一曲走天涯》嘉賓,說到當年唐韋琪憑卡通片《長腿叔叔》主題曲《夢中天使》,唱出知名度,除加入電視台主持兒童節目,也奠定其「兒歌天后」的基礎;她坦言完全沒想過,並首度揭開歌曲背後的和音秘密。「有件事不講大家不知,(歌曲裏)小朋友的和音是一班很專業的歌手負責,就是太極的雷有輝,還有周小君(周啟生胞姐)一起和唱的,一班大人扮小朋友唱出來」。唐韋琪憶述當時眾人圍着麥克風、四目交投,一起唱着「藍色的天空」的場面,相當爆笑,令在場人士笑言童年崩壞。此歌推出至今逾28年,她笑言至今仍要日日唱呢!

唐韋琪離開了電視台後,全力投入小朋友教育事業,開設兒童才藝訓練學校,還不時舉辦演出,讓學生學以致用;她又想將《長腿叔叔》這個舞台劇再度重現,用音樂劇形式帶出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