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包辦家務 任勞任怨 羅力威惜住太太:係因為愛… (22:4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6日

羅力威於2009年參加第一屆《亞洲星光大道》贏得總冠軍,簽約亞視正式入行,但他經常給人難以相處的錯覺;事實上,他是百分百的暖男,對另一半雨僑愛護有加,婚後更變成愛妻號,做家務任勞任怨,就算做「執屎官」也樂於接受……或許,正如愛因斯坦所說「愛是唯一的答案」。

今年3月是羅力威與太太雨僑的結婚2周年紀念,早前夫妻二人宣布造人成功,準備迎接三人世界。雖然目前正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虐肆,羅力威這位準爸爸卻不太擔憂,認為很多事不由他控制,一切隨信仰及天意安排。「結婚、買樓到生BB,每一步都不是我能控制,世事無得等。如果要自己做到五大天王才結婚,可能永遠結不到婚……其實不需要憂慮,因為香港還有很多人,生命仍然在進行,仍會有大肚婆、有BB出世,世事不斷變,很難去控制。我和太太所抱態度是人生計劃盡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,驚變成壓力來源會好痛苦」。羅力威心目中最緊要是家人和太太,希望下一代可以健康正面地成長。

對於「愛」這課題,羅力威認同「愛」是不理性、包容、無條件為另一半付出,故他甘願由一家之主,變身成一家之「煮」,包辦煮、洗、抹的工作。「我會捽浴室霉菌、抹抽氣機塵、執貓屎、冚水渠蓋都是污穢的事,學煮飯則令我最有挫敗感,但……我都願意做,就是因為愛」。羅力威自知廚藝未及太太水準,卻心痛對方煮得辛苦,故他會主動入廚;雖然間中煮到發忟憎,但會從失敗中學習再嘗試。「有次她突然想食粥,我就親手煲愛心豬骨粥,幾好味」。

談到他創作的新歌《仙水》,內容有點似其生活寫照,例如夏天晚上會獨自一人邊彈邊唱、呷著啤酒的放鬆狀態下,藉酒精刺激思維引發創作靈感。羅力威承認喜歡對酒當歌以助紓壓,又愛吃辣;他從不刻意護聲,因恃著自己身體好。最近羅力威受到教訓,出現嚴重便秘,提醒他勿忽視健康……

欲知更多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3月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