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相伴18年】愛貓Gee在懷中離世 何韻詩:你這樣輕輕的走了.... (18:5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8日

何韻詩今天在社交網透露,和她相伴18年的愛貓Gee離世。阿詩表示Gee在她的懷中離開:「謝謝你十八年來的陪伴,你就這樣輕輕的走了。這是我倆多麼深的緣份(分),也是我倆的福份(分)。」正在修佛的阿詩以為已學懂或已掌握了生老病死,是必然和無常,不過她說:「不捨和悲傷比我想像中來得更深,當此刻到來,即使理智上能力抗哀傷,情感上還是不由自主的。」

之後阿詩憶述和Gee在生活中的點滴:「回想起來,在我這生的所有的人和貓當中,你是和我最親密、陪伴我最久的那一位。每晚陪我睡、每天用你響亮有中氣的聲音叫我別賴床(牀)。你和我喜,也在這些年來各種悲傷中默默相伴。記得在Gooloo和Gutgut走的那幾個月,那一晚,從不愛被抱的你走到我面前,輕輕呼叫我,示意要我把你抱起來。你就那樣乖乖的躺在我的懷中,和我一起哀傷、一起默默悼念牠倆。那是我們靈性最接近的第一次。你現在和他(牠)們重聚了嗎?他(牠)們為你開了welcome貓party了嗎?」

阿詩續說:「後來,你見證著一隻一隻新貓成員的到來。你也若無其事地接受牠們,沒帶有任何的不歡——可能你也認為能有多些貓兒在這個家,分擔一下你的擔子,也很不錯。你每天很努力喝水,大概是希望自己身體健康,能陪伴我多久就多久。你的身體確實很不錯,到上個月還是能玩鼠鼠、跟著激光跳來跳去的。只是這些年,偶爾在我長時間不在港時總會不由自主地拉肚子(只怪我們的連繫太深吧),但每在我回來後也就很快恢復了。

後來你的胰臟出現了漲大的問題,我們帶你去看醫生,照出你的胰臟像蜂巢一樣多了很多個cyst(囊腫)。醫生表示這情況很罕有,卻也沒什麼可為你做的,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這狀況會惡化。然而你又是若無其事地繼續好好地生活下去,是有個大肚子,常被誤會你是個胖子(而我知道你其實一直都比那些笑你的人更苗條)。你還是能吃能喝能玩,比其他小貓都更活躍和大聲,這樣不知不覺又過了三四年。

你從來都是最乖巧的貓,也是我們家族中最叻最長壽的貓,就連這突然的離去也不希望讓我增添麻煩。我知道你很希望再多留個一陣子,在過去幾個禮拜,意志也是非一般的堅定,可世事也難盡如人(貓)意,既然離別發生了,我們也該好好的去迎合這個轉變。

在我懷裡(裏)的最後幾個小時,我為你唸經,唸你最愛的金剛經。你乖乖的看著我,躺在我懷中,本來冰冷的手腳耳朵漸漸暖和起來......甚至有一刻我們都以為你能撐得過去,大概你也這樣以為吧?最後,天使和諸佛還是把你帶走了。在最後那一刻,我跟你說,乖Gee,不必再堅持了,你已經很了不起,比很多其他人和貓都了不起。你也很懂事、很聽話,在最後幾下掙扎後,就瀟灑地走了。

Dear Gee,你在這裡(裏)的任務已經超額完成,大可安心的離去。謝謝你在這段我人生最重要的日子,陪伴我這麼多的起起落落,你永遠都是我最溫柔的避風港。我猜你多少還是有點不捨,也會擔心我吧,然而上天已有別的任務給你,這次的暫別是必須的。又或者,你可以多在這裡(裏)玩個三五七天,多陪我們一下(回來也要找方法讓我知道一下啊),然後就要堅定地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。我們都要。

Dear Gee,你說的,你是超級貓,是會聽經的貓,大概現在已化作金色的光,到處遊玩、為其他仰慕你的生物簽名影相,在別的空間拓展Geemusic,為你的粉絲說法。你現在比我們都更厲害,應該是不需再投胎了,然而,就算偶有心動想試試再下來找我,也務必忍耐一下,等時候到了,我們才能在那邊好好重聚。

我們都害怕悲傷,卻更害怕遺忘。但你也說過,我們不止一生一世,更是多生多世的,這樣的話,還要害怕遺忘似乎是想太多了。我答應你,在往後的日子,我會好好修煉自己,確保我能追上你的步伐。在不久的那一天,再把你緊緊擁進我的懷裡(裏)。

好好保重,好好遊玩,永遠最愛你。

Goo

08/03/2020 14:00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何韻詩 愛貓 18年 離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