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宗堯《獅子山下》單元被抽起 鄭敬基轟港台光環褪色 (17:0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5日

港台以「主要演員涉及司法程序」為由,抽起王宗堯有份主演的《獅子山下2020》單元《最後決定》,遭網民炮轟為「政治審查」。有份參與《獅子山下》拍攝的鄭敬基,其主演的單元《日照太短》今晚播出。他在facebook上載其單元故事海報宣傳,但同時為王宗堯主演的《最後決定》被抽起而斥責港台背叛王宗堯。

鄭敬基以「失樂,失落,失望....」為其長文的開端,然後說︰「昨夜收到個又突然又難以置信的消息!王宗堯在這系列主演的一集突然被抽起,問原因.....??正當頭條新聞被釘住,被TVB不播,全城熱熾紛紛呼籲轉台及Subscribe其YouTube channel之際,主演者last minute全集被抽起,那其他用心參演者製作團隊的心血?是誰落的order?受了什麼壓力?」

「替王宗堯不值。他擺上自己,港台卻在呢一刻背叛了他,還看到王在其他媒體訪問上幫港台打完(圓)埸(場)!佢被消失冇可疑,大家只係一句,上頭壓力....這麼似曾相識。依家咁多人信港台,選擇性決定抽起個(嗰)位或個(嗰)d(啲)人,請三思,甚至六思九思。港台落order者自己竟然去discredit自己港台,咁同TVB抽起唔播港台有乜唔同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,乖乖哋behave留在大台,大把有得撈。」

「曾經幻想港台中立性不能砍動...必有正義知道箇中真相嘅朋友企出來護新聞自由,編採獨立,言論自由,表達自由,今次連非新聞性多年基石節目《獅子山下》也落得如此...以後,港台前前後後的工作人員要如何戰戰兢兢、小心奕奕(翼翼)打醒十二分精神去製作任何節目(《警訊》除外),這是我們市民需要的嗎?好像小事一則,節目調動而已......暗湧卻開始了而且來得快,密,狠。」

「今次《獅子山下2020》突然抽起事件,個人很驚愕和傷心,有了今次『選擇性決定』,港台便光環褪色。誰能抬得起頭說我們獨立自主?演員會問:『咁點解留返(番)喺TVB?』人微言輕,希望港台要團結堵住這缺口,否則,以後再何來真相?香港人只能看偏頗節目,什麼台,再有冇分別....失樂,失落,失望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