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碧珈洛杉磯返港避炎︰排華氣氛難受到喊 (14:0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0日

【今日直擊】崔碧珈(Anita)原定下周從美國洛杉磯返港,但為免母親擔心,遂改機票,提早至今早7時許抵港。早上8時半,戴住眼鏡、Cap帽和口罩的Anita推着行李步出閘口,其右手戴上家居檢疫用的電子監察手帶,手提袋內又放着一個印有「香港政府公函」字樣的公文袋,內有關於「居安抗疫」流動應用程式的資料及海外抵港人士的家居檢疫須知。

Anita表示在機艙內16個小時完全沒進食,只敢用飲管飲水及去了一次洗手間。她說機上7成旅客均穿了雨衣,但她只戴了一對廚房手套,惟有將消毒噴霧當香水噴,又將座位消毒好。Anita坦言跟坐飛機相比,身在洛杉磯時感受到的排華氣氛更令她害怕。Anita說︰「在歐洲讀書時也沒遇過這情況,遇上不禮貌的說話及眼神,問我有沒有傳染病?有沒有菌?幾難受。我在外國從未遇過這樣種族歧視,忍不住哭,因為太危險,他們排隊買槍,氣氛不好。」

她表示抵港後的檢疫程序簡短,遞交表格後,會有工作人員抽樣量體溫,她沒有被抽中,戴上監察手帶後便可離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