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BB名字有意思】細女劉一言出世 劉翁報喜︰喊得好大聲 (21:3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1日

著名攝影師、導演兼電台主持劉翁(Sunny Lau)跟太太柳瑩(Rani)添寶貝女兒。今日劉翁在社交平台報喜,分享在產房陪老婆迎接囡囡的照片,留言:「喊得好大聲。#母女平安」。柳瑩亦拍片,見劉翁昨晚已到醫院準備陪產。劉翁跟柳瑩三年抱兩,他們育有一子劉晴(SJ),現在湊成一個「好」字,加上13歲繼女洛宜,一家五口好熱鬧。

劉翁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說今日有些親友到醫院睇BB,但疫情其間也盡量少人到訪。他說今次女兒出世跟上次兒子出世最大分別是照顧太太的過程,上次不懂照顧,今次就有經驗,自覺好叻!劉翁為女兒取名「劉一言」,透露名字是爸爸對女兒的期望與心意,極有意思。

他說:「我想了很久,作為創作人,希望藉着名字,將我最寶貴的給了她。人生中,我說得最多的可能是『一言為定』,我是個說了就會去做的人。以前我應承了別人的事,蝕錢都要做。我好早期曾做小生意而欠債,其實可以結束公司就算,但我對別人有承諾,所以要還晒錢才將公司結束。『一言為定』、『一言九鼎』、『一言驚醒夢中人』、『一言不合』、『一言難盡』......這是人生不同的過程,不一定全部都好,會有『一言不合』,亦會有『一言難盡』的時候。要記住講過的說話是一個承諾,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,所以我改女兒的名字『劉一言』,希望她跟我一樣,對身邊人的承諾,說過就是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劉翁 柳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