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冠肺炎】方健儀落舊區派物資:對不起我沒留在家… (14:2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3日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,有專家認為市民應留在家中,如無必要不要外出。方健儀今日卻選擇落區,繼續親身到公屋、唐樓,向獨居長者及單親劏房家庭派發乾糧及消毒用品。

方健儀網上留言:「疫情第二波,對不起我沒有留在家,而是走到別人的家。之前我主要走在街頭,向肉眼看上有需要的朋友派口罩。但其實香港有很多很多很多人,礙於行動不便,礙於照顧家中小孩,不能輕易離開屋企,在街頭派物資永遠沒有他們的份兒,更遑論去超市搶廁紙?因此,今次我參與非政府組織活動,走上公屋唐樓,向獨居長者及單親劏房家庭派發乾糧及消毒用品。走在屋邨走廊,我聞到一陣兒時親切熟悉的味道。但聽組織說,有些低收入家庭因為不夠口罩,家中兒童由年初五開始便沒有出門,兩個月來沒吸過家門外的空氣。沒甚麼祈求,只希望人人撐著(着),吃得飽,穿得暖,有氣有力對抗病毒。完成工作,我便會乖乖返家。—在石硤尾邨。」

相關新聞:【好人好事】方健儀「全副武裝」上陣 跟年輕義工分口罩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新冠肺炎 方健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