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寶寶難忘SARS做懲教署「驚」歷 臨別香港助人抗疫  (23:2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6日

專訪】現年49歲、印度裔的喬寶寶,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。他曾任職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,2005年參加綜藝節目《殘酷一叮》,憑一曲《愛情陷阱》出戰,雖然唱到甩key,卻一唱成名,從此展開演藝事業生涯。入行十多年,嘗盡喜怒哀樂、起跌得失及人情冷暖,最後意興闌珊,決定本月底返回蘇格蘭坐「移民監」,與家人共聚天倫。

除了在蘇格蘭開餐館,喬寶寶準備父子檔在當地多方面生意發展,為將來鋪路。「2013年,在那邊不需要300萬港元便買到一間面積幾千呎、有大花園的5房獨立屋。大仔有生意頭腦,我就將間屋按揭,再買其他屋出租來錢搵錢,回報不錯,他又提議做泊車生意。大仔好醒目,識計數,有商有量,不是盲目問我要錢。我有的將來都是給兩個仔,由他們幫我搵錢。新抱仔是醫護人員,是一家人的健康顧問,大仔結婚後跟我們全家一齊住,總之錢永遠掙不完,現在家庭是我首位」。

喬寶寶入行後,一直發展不錯,由2006年開始到2012年,平均年賺120萬元,加埋賺過千萬;可是,去年中受社會運動影響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,近幾個月完全沒工開零收入。雖然如此,他堅信「保護弱者 招呼窮人」理念,希望趁有能力回饋社會,故臨別香港前積極參與免費派口罩和消毒用品,希望疫境下幫到有需要的人。喬寶寶憶述2003年經歷SARS一役,當年他在懲教署工作,逮捕非法入境者當中有1/4是來自內地,因內地爆發疫情,他負責押送疑犯出庭時,要穿保護衣及戴上口罩手套。太太當時懷有細仔,喬寶寶形容如晴天霹靂,一星期只敢返家一次,擔心影響太太;於是,他先送走媽咪和大仔會合住在蘇格蘭的胞妹,自己在港就陪太太到醫院做產檢,往事回憶仍歷歷在目,所以對今次疫情不容忽視。

場地:Curry Leaf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3月2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