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兩公婆身在英國無意返港】何猷彪幫阿伯擊退失常漢 翁靜晶讚英雄 (00:16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6日
【兩公婆身在英國無意返港】何猷彪幫阿伯擊退失常漢 翁靜晶讚英雄(fb視頻)

英國王室公布,現年71歲的英國王儲查理斯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病徵輕微,但無法找到病源,查理斯的妻子卡米拉則對病毒測試呈陰性。翁靜晶跟丈夫何猷彪身在英國,今晚翁靜晶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雖然英國的疫情嚴峻,但她沒打算返港。

翁靜晶說:「知唔知由英國返港的航程要冒多大的風險?」提到英國王儲查理斯也確診新冠肺炎,她說:「染病唔一定會死,只要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去處理。只怕一些比較輕微或唔需要去醫院的人也求診,便會令醫療系統負荷過重,屆時患重症者可能沒有治療機會。」她讚首相約翰遜的「佛系」抗疫措施是絕頂聰明,已嚇走很多人,變相減輕醫療負擔。問及翁靜晶在英國的情況,她稱盡量少出街是自我保護的方法,「王儲查理斯點解會染病?社交應酬範圍廣闊,個個都要握手,被誰傳染了也不知道。家庭主婦整日就是在廚房跟洋葱、蘿蔔握手,相對被傳染機會也較少。」

翁靜晶說最近亞裔人在英國被仇視的情況很激烈,她跟當地華人、越南、菲律賓與泰國人的代表,近日也跟英國警方開會商討有關問題。她說:「當地人有明白事理的,但也有不講道理的。易地而處,對他們而言明明是風和日麗的好日子,因為疫情而生活受影響,甚至有家人失去生命,有憤怒的情緒是明白的。可想像他們見一個亞洲人全身防疫裝備,但當地人在英國根本買不到口罩,不好彩因此招惹麻煩便不好了。」何猷彪也要她少出街,一來她有甲狀腺問題,要更小心身體,也無謂站在風口位。現在她跟老公在同一律師行工作,她早已安排在家工作,稱在家也可以發律師信。

日前她在facebook上載一段老公何猷彪挺身為頭破血流的阿伯止血的短片,並留言:「翁女俠的名號,已經由何大俠繼承了。」原來何猷彪在律師樓附近遇到阿伯被失常漢襲擊,周圍的人也彈開,何猷彪上前阻止,並為阿伯急救,直至警察及救護員到場。翁靜晶說因警察太忙,故報警也不一定獲緊急處理,故何猷彪只有靠電話急救指示幫阿伯。她大讚老公是英雄,還分享一張何猷彪年輕時的軍裝look,寫道「軍訓終生獲益」。何猷彪是美國海軍軍校畢業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翁靜晶 何猷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