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影業疫境下近癱瘓】田啟文建議多拍港產片救市 黃百鳴贊成戲院停業 (22:1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9日
【電影業疫境下近癱瘓】田啟文建議多拍港產片救市 黃百鳴贊成戲院停業

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各行各業均受影響。電影業遇到海嘯式衝擊,開戲量近乎零,業界正設法救亡。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(簡稱「總會」)會長田啟文概嘆:「所有嘢停晒,無嘢做!很多幕後人都轉行,有些基層兼職做看更、揸Uber和售貨員。」

田啟文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剖析目前形勢。他說市面只得一部政府資助的劇情片《手捲煙》開工, 聽聞所有電影公司4月前無戲開,電影業陷入困局!未發生疫情時,去年底開始向政府求助,政府已批出2000萬,今個月底會由總會幫助業界做一些起動訊息,不過只是初步行動,總會會再向政府爭取更多撥款幫助其他,例如快速開戲和培訓計劃等。 但長期是需要本土電影,總會今個月底將約見各大電影公司,提出意見,看政府可以做些什麼,重建大家信心開拍多些港產片!」他透露跟古天樂傾過,獲得支持,古天樂說:「海嘯來了,要做些事情。」之後再約其他老闆坐下來傾怎樣開戲, 這個方向要加重少少力度。」

東方影業老闆黃百鳴是香港電影業的中流砥柱,由幕前、電影製作至開院線,「疫市」對他有一定衝擊,拍攝中的《G風暴》被迫停工,未知何時可復工!但損失未及旗下經營的戲院那麼慘重,今年2月分相比往年,生意少了百分之六十幾,尤其是家庭觀眾更加不敢入戲院。唯有做足安全措施,消毒和清潔工作。近日政府採取新措施,關閉包括戲院等6類場所14天,黃百鳴贊成。他覺得政府都要對業界,包括戲院、演藝界、音樂界、話劇界資助下,因為大家都停晒無工開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田啟文 黃百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