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跳出舒適圈追夢 何雁詩勇字行頭:有危就有機 (22:20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現年27歲的何雁詩,曾是高爾夫球運動員,10歲加入港隊,並在很多比賽中代表香港出戰。直至2009年,當時16歲的她參加第一屆《超級巨聲》,從此展開演藝生涯。入行後,她歌、視兩棲發展,事業順利;不過,去年約滿星夢娛樂後,她決定跳出comfort zone(舒適圈),趁年輕追尋自己夢想,以獨立歌手身分、推出度身訂做的新歌《致有夢想的人》,並藉歌詞唱出心聲「有夢想的人,拒絕不可能!」

不知不覺,何雁詩至今已在圈中打滾11年,為了實現多年夢想,毅然決定不再在大樹下遮蔭;她承認聽到不少負面聲音,期間亦有遇到難題。「舊公司是令我好安心的地方,唱什麼歌都有人聽,始終有大台支撐。但現在這一刻我好驚沒人理,因為是好大投資,由發行、簽約、傾版權都是自己做。為預算製作成本要跟人講價,之前從未試過,word、excel都唔識用,開始慢慢學,才發覺自己原來可以做得到」。雖然現在事事親力親為,卻享受過程。勇字行頭的何雁詩,覺得有危就有機,故今次用了6位數字私己錢製作第一首歌,期望在樂壇淡市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博一博……她還透露了另一個心願,便是想在紅館舉行演唱會……

何雁詩的目標是能夠出3首歌,她已預備與未婚夫鄭俊弘多拍生活短片,上載社交網宣傳,卻無意轉型做YouTuber或KOL,但不抗拒演戲拍劇幫補生計。「我不介意拍劇,幫到首歌或收入一定會做,但演戲不是我夢想,始終想專注做音樂」。她自言頗喜歡拍古裝和清裝,因為跟平時的自己生活完全不同。

欲知專訪內容,請留意明天(4月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