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唔做花瓶】蔡思韵最欣賞張曼玉 想成為百變女演員 (18:58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蔡思韵入行短短3年,早前憑電影《幻愛》於「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」獲得「最佳女演員」,亦憑同一電影入圍角逐「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最佳女主角,有機會成為雙料影后。​蔡思韵近日接受ViuTV​《金像女情》節目主持何嘉麗訪問,她直認自己​很幸運,並回想當年孤身去台灣藝術大學進修,得到媽媽支持及贈言,「媽媽對於我要去台灣是有擔心的,但見我認真想去學便支持我,叮囑我要認真做一個藝術家,不要做個花瓶。(很介意被指是花瓶?)我不覺得自己好靚,靚是好主觀,每個人有其獨特,我可能是有自己個性,希望大家見到我的努力」。

提到2017年與陳奕迅(Eason)演出ViuTV電視劇《短暫的婚姻》而備受關注,蔡思韵說:「好幸運,演員努力之外,都要有機遇和運氣,我感恩有機會和Eason合作,但畢竟當年22歲要去演太太、媽媽,對我是很遙遠的事,所以我投放餵養貓咪的感情,養寵物與主人就好似媽媽和小朋友的相處。」談到最欣賞的女藝人,蔡思韵表示:「張曼玉,我好鍾意《甜蜜蜜》,演出多面化,喜劇、慘情、純情、少女、高貴、又傻又癲都得,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百變女演員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