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懷安月中娶老婆 疫情下取消婚宴 押後生仔大計 (21:0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2日

彭懷安(Eddie)上月中與從事保險業的同齡女友鄭佩儀(Ivy)秘密入紙排期結婚,兩人本計劃簽字當日筵開幾圍,邀請親友出席分享喜悅;不過,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加上政府實施兩項新防疫措施,以限制人群聚集和減少社交接觸,婚禮不容多於20人,Eddie今個月中的婚禮亦受影響。

他接受《明報》記者電話訪問時說︰「要改變計劃,由律師擔任婚姻監禮人,在律師樓或餐廳進行簽字儀式,並安排少於20人到場觀禮,只邀請兩家摯親吃頓飯。為大家安全着想,避免太多親友聚集,暫時不會擺酒或舉行派對酒會,待疫情完結後才補辦。」Eddie與未婚妻同時將生育計劃押後,先享受二人世界,遲些再考慮造人。

提到他有份投資的冰室,Eddie坦言生意受疫情影響跌了一半。他說︰「以前早、午市好忙,現在入座率明顯減少。雖然外賣增加,但整體來說仍然蝕好多,慶幸大部分業主也願意減租。我們迫不得已下,已要求員工減薪共渡時艱,希望疫情結束、經濟好轉,可以加回他們的人工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