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偉文曬《命硬》第1稿 故事開場跟薛凱琪成名作一樣 (13:2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3日

側田的歌曲《命硬》是不少人唱K必選之歌,而該歌的填詞人黃偉文(Wyman),昨天在社交網貼上《命硬》的第一稿,他說:「現在再看連自己也覺得沒有記憶中那麼完美,但完全不同的故事線其實也無法比較。」

Wyman還表示記得當時的創作點是這樣的:「故事開場那個鏡頭『女孩在書桌前連夜寫信例背影』其實和《奇洛李維斯回信》(薛凱琪主唱)100%一樣,只不過服裝和時代背景變了,由00(2000年)年後的香港變成40年代二次大戰某歐洲小村落,同樣天天寫封封寫滿六百句的我愛你的主角,心知機會渺茫的那些信,命運將是如此的不同⋯這是作者我當時和自己玩的遊戲。」

Wyman表示曾找來兩位女歌手唱這歌,但最後因不同原因而未成事,結果交由作曲人側田自己唱,Wyman說:「但側田覺得這份詞不適合他,想我重新填詞⋯⋯所以《命硬》是為側田的雄渾聲線度身訂做的。不是這種情況的話,平時我是很少願意同一demo寫多於一稿的。又,唔好問我女歌手A同女歌手B係邊位,哈哈,唔會講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