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剖白「隱退」之謎】盧巧音一曲走紅遇眼疾 飽受壓力 (14:43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由蓋世寶、黃冠斌主持的香港開電視節目《一曲走天涯》,請來歌手盧巧音(Candy)擔任嘉賓,分享了她當年憑《好心分手》榮登K歌天后的心路歷程,Candy還自爆曾因頑疾而萌生退意。

《好心分手》在2002年推出後大受歡迎,不但橫掃當年各大獎項,時至今日,《好》仍是卡拉OK點唱率最高的歌曲之一,Candy坦言歌曲爆紅是她始料不及:「我很意外,我想他們(公司)也很意外。那一刻有很多事情加在一起,想到盧巧音就是她最近分手了,剛好有這首歌,不如播多一點;而且歌曲得到很多女性的共鳴,道出女人分手時的傷痛,周遭氣氛加上找了Mark(雷頌德)作曲,就將這首歌推到我預料不到的位置。」

《好》讓盧巧音嘗到爆紅滋味,也讓她得到情緒病和肉體上的疼痛:「這首歌拿了廿幾個獎,我記得我大部分的獎,上台都要人扶,因為我的眼睛看不見東西,學名叫做Tolosa-Hunt Syndrome,我的眼珠動不了、走路時無法對焦,遇上頒獎典禮都需要歌手朋友拖上台。」她也因為天賦的獨立個性,備受壓力困擾:「那時候有很多娛樂新聞圍著自己,每天出門都有狗仔隊,一出門就架好攝錄機,壓力很大,招架不了。」

縱使一夜成名為Candy帶來各種好與壞,如今她卻笑言,哪怕可以重來,仍想重新遇上:「因為這首歌好聽我才會唱,如果你強行丟一個旋律給我,我覺得不行,錄來都無謂;而且聽說這首歌之前是給天王的,天王之後就經常想,為什麼這首歌不給我?」有指傳聞中的天王是黎天王(黎明),盧巧音卻笑謂:「當然很想聽黎明唱《好心分手》,但如果找一首歌和他交換,我想我會唱他的《夏日傾情》。」

此外,盧巧音也在節目上剖白「隱退」之謎:「那次去廣州做演唱會,為什麼演唱會不可以以音樂為主?而要加上我和老公的事?八卦的東西我可以說,但稍後一點可以嗎?我記得自己是有感而發,在台上說我不是很想做了,其實是發脾氣。後來有些記者朋友問,你在台上說不做了,我說那一刻我想不做,但不代表我真的要放棄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