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機燈梳化服點算?】僅戲院業獲補助 黃百鳴:政府想法不明不白 (17:2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9日

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各行各業,娛樂圈亦大受衝擊,當中戲院要繼續停業至本月23日;政府宣布會為戲院提供一筆過津貼,以銀幕計算每幅10萬元,每一條院線上限津貼300萬元。

黃百鳴打理的Cinema City,就政府對戲院資助作出回應:「有總比無好。」不過,黃百鳴質疑為什麼要用銀幕做資助計算單位,他說:「一個銀幕少至十幾個位,多至幾百個位都有;還有戲院大細、地區租金平貴,只是以銀幕數量計,為什麼是10萬一塊?其他大院線,戲院多銀幕多,為什麼又要有資助上限?政府的想法不明不白,是不是應該要跟業界開會溝通,才可以真正了解需要?」

談到1375億元抗疫補助,整個電影界只有戲院業獲2000萬元補助,但其他電影工作者,包括「機燈梳化服」,他們大部分屬部頭簽約,沒有公司亦無強積金,現在很多人沒工作,9000元資助又未能申請,政府為電影工作者有什麼實質的幫助?他續說:「政府要想得仔細些、做快些,多跟業界溝通,才照顧到更多有需要的人。」黃百鳴表示Cinema City至今沒有裁員或減人工。

至於百老匯院線共有78個銀幕,百老匯院線方面回應:「幫到少少,好過冇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