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限聚令之下…】田啟文估計電影業最快8月 全面復蘇開工 (16:1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3日

「限聚令」殺入影視圈及廣告界﹗有消息指政府向業界發出指引,4人以上的外景拍攝,需取得「不反對通知書」,以及必須確保相關政府機構得悉及同意有關安排,才可以拍攝。

相關新聞:【限聚令】拍外景要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無綫:要求釐清有關法律依據

相關新聞:【限聚令】劇集外景未受影響 無綫:獲有關規例豁免

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(田雞)表示:「不單止電影界,有關拍攝的,例如電視劇和廣告外景,也需取得不反對通知書,才可在街上進行,直至『限聚令』結束,申請時,其實已講明拍攝時,有什麼步驟要注意,以及要在現場執行,協調到就可以開工。(電影界現在無戲開,沒有影響?)都是,電影業有別於其他行業,就算疫情結束,初步估計,全面復蘇開工最快也要8、9月。」

田雞現正為業界基層向政府申請第二輪抗疫基金,因為政府只幫戲院僱主,電影基層沒有受惠,他說:「這些人手停口停,希望政府可以幫助他們,所以昨日召緊急屬會會議,看那些工種的基層需要幫手,作出提案,及釐清什麼工種的人需要幫助,明日提交,作最後爭取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