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助人自助】蘇玉華潘燦良張志偉出資搞讀戲劇場 幫舞台劇同業 (23:31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13日

由蘇玉華、潘燦良及張志偉發起的戲劇實踐計劃「PROJECT ROUNDABOUT」,原本為期3年,早前完成的舞台劇《親親麗南》是他們最後的一個計劃,可是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各行各業大受打撃,當中舞台劇亦是重災區之一,不少劇團演出要取消或延期,PROJECT ROUNDABOUT決定再走下去,推出一個助人自助計劃,認為應該為心愛的行業出一分力,若果要發展戲劇,首要保住人才,保住他們的生活,他們才能創作。

PROJECT ROUNDABOUT在社交平台發出公開信,講出他們即將進行的計劃,內容大致為:「我們希望用最簡單的方法,用最少的資源,去製造一些機會,讓同業們可以在戲劇路上繼續探索,同時得到一些實際的經濟援助。我們決定,在不久的將來,在香港藝術中心,舉行一連四場的,讀戲劇場。這個讀戲劇場名為《不日上演》。上演日期未定。待香港疫情穏定,劇院可以再次安全入座,我們便馬上公演。四個原著劇本為:莊梅岩《教授》、龍文康《過戶陰陽眼》、鄭國偉《好日子》、郭永康《真實的謊言》。希望你會熱烈參與這個計劃,有你的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。你購買的每一張門票將為我們重啓戲劇之路,帶來莫大的意義。我們希望戲劇不要停。我們希望為同業帶來一點力量。我們希望觀眾再次進入劇院。我們希望開拓網絡,建立觀眾安坐家中也可同步欣賞劇場(Theatre at Home)的可能性。PROJECT ROUNDABOUT會捐出一筆資金,全力支付整個製作的費用,並會在一開始籌備便即時發放酬金,以暫解同業燃眉之急。所有票房和直播收入亦會全數用作支援業界。不知道我們何時重聚,但我們相信,在不久的將來,我們必定會除下口罩,面帶笑容,為我們可以再深深擁抱而高興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蘇玉華 潘燦良 張志偉